学前教育学院

  • 超级管理员
  • 13277 次点击
  • 2020-09-26 00:00

旅游与人文艺术系创建于2013年,是重庆市总商会旅游商会第三届理事单位、重庆航空航天集团理事单位,是经共青团重庆市戒毒管理局委员会批准成立的法帮义工•戒毒宣传站,是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为一体的学院重点教学系部。

系部下设民航服务与管理、文化教育、旅游管理三个教研室。设有学前教育、早期教育、舞蹈表演(幼儿艺术指导)、酒店管理、空中乘务、导游、会展策划与管理等7个专业。现有在校学生2500余人,专兼职教师80多名,副教授以上职称10名, 90%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系部建有集教学、科研、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实训基地,拥有琴房、电钢琴实训室、幼儿活动模拟实训室、卫生保健实训室、手工环创实训室、空乘模拟客舱、安检实训室、画室、会展策划综合实训室、酒店客房实训室、中餐实训室、西餐实训室、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实训室、形体实训室、舞蹈实训室、茶艺实训室等专业实训室25个,能够满足学生实验实训教学和项目的需要。

系部不断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JW万豪酒店、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重庆自然博物馆、重庆启零教育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重庆上朗教育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重庆南岸三色中冶幼儿园、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重庆鑫传奇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重庆华龙网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广泛深度合作。与西南大学教育学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人才培养质量受到一致好评,并有部分优秀学生进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旅游与人文艺术系凭借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丰富的办学资源,秉承“笃学敏行 德艺双馨”的系训,正阔步向特色鲜明、人文深厚的建设目标加速迈进!

学前教育专业,专业代码:670102K

● 专业简介

学前教育专业于2016年开始招生,是重庆市具有学前教育招生资格的四所高职院校之一。该专业拥有一支教学科研能力较强的师资队伍,专兼职教师30多名,90%以上拥有硕士以上学历。

●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教育事业,具有系统的儿童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各科教学法等理论基础,掌握学前教育专业基础知识各和基本技能,适应现代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掌握幼教事业发展特点和学前教育的基本规律,懂得学前教育法律法规的人才。”

● 专业特色

本专业作为国控专业,主要为高级幼儿园输送优秀的高素质人才。专业实训中心配备专门舞蹈房、形体房、钢琴房,让学生拥有良好的技能训练场所;与西南大学教育学部、爱贝尔幼儿园、人之初幼儿园等多家幼儿园共同研究制订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核心课程教师均为具有教育学、心理学、美学、舞蹈表演等专业的专门人才。

● 主干课程

教育学基础、心理学基础、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儿童卫生学、儿童绘画、儿童简笔画、幼儿舞蹈基础、幼儿舞蹈创编、儿童韵律操、乐理与视唱练耳、儿歌表演、钢琴即兴伴奏、声乐、教师口语、钢琴基础、朗诵等。

● 就业岗位

幼儿园专业教师、学前教育行政机构工作人员。

● 技能证书

①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不低于二甲);②计算机等级证书;③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④早期教育指导师证书;⑤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证书;⑥中级育婴师证书。

● 实习实训





早期教育,专业代码:670101K

● 专业简介

早期教育专业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年龄、学缘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富有活力的学科队伍。现有校内外专兼职教师30余人,90%以上拥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能够适应早期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掌握早期教育基本理论及其专业知识,具备扎实的早期教育专业技能,能够在早教机构、托幼机构、社区、家庭教育咨询机构等相关领域从事早期教育、保健护理、家庭教育指导、早期教育管理与科研等工作的综合实践能力较强的应用型人才。

● 专业特色

本专业作为国控专业,主要为幼儿园、早教中心、母婴会所机构等相关领域培养高素质专门性人才。校内建有设备完善、功能齐全的0-3岁婴幼儿早期教养实训室、儿童保健实训室、儿童行为观察室、奥尔夫实验室、钢琴训练室、形体训练室、蒙台梭利教育实训室、感统训练室等多处实训室,能满足师生教研及学生实践锻炼的需要。与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启零幼教集团等有长期深入的合作,专业核心课程教师均具有学前教育学、心理学、美学、舞蹈等专业性人才。

● 主干课程

婴幼儿卫生与保育、婴幼儿心理学、早期教育概论、婴幼儿观察与评估、婴幼儿亲子活动设计与指导、婴幼儿认知活动设计与组织、婴幼儿家庭教育指导、乐理与视唱练耳、美工、舞蹈。

● 就业岗位

早期教育专业属于朝阳专业,就业前景及社会需求形势良好。毕业生可在在早教机构、托幼机构、社区、家庭教育咨询机构等相关领域从事早期教育、保健护理、家庭教育指导、早期教育管理与科研等工作。还可以开办早教机构、家庭式教保园等进行自主创业。

● 技能证书

早期教育指导师;中级育婴师;蒙台梭利教师;感统训练师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不低于二甲);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证书。

● 系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