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 我校校级决赛圆满收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落实全国、全市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促进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深入开展,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素质的高技能人才,助力新时代新重庆建设。2023年12月1日,由招生就业处主办,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学校行政楼6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出席大赛的领导和嘉宾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粟俊江,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颜冀军,由创业导师、大学教授、行业专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据悉,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了25个项目报名参赛,后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层层遴选,最终创业组、创意组共有15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大赛决赛采取现场路演模式进行,由创业导师、大学教授、行业专家担任决赛评委,并根据项目的可行性、团队优势、盈利模式、市场竞争力及选手的现场表现等进行综合评价打分。

决赛现场,来自15个不同项目的参赛团队同台竞技、激烈角逐,参赛选手们认真回答着专家评委们的提问,逐一对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应用性等进行深入细致地解答,层出不穷的创意和精彩演讲让现场反响热烈、掌声不断。最终确定创业组4个项目进入市赛、创意组2个项目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师生参与度较高、影响力较大,涌现了一批优秀团队和个人,展示了诸多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接下来学校将持续搭建资源和平台,为广大师生创业团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广阔的创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