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教委就业创业专题巡讲

近日我院特邀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荣誉学院院长、创业学院副院长、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处长陈仲华在学术报告厅进行“蜕变-以HR的角度谈从学生到优秀职业人应具备的要素”专题讲座。陈仲华老师是注册国际企业培训师、BCC全球生涯教练、BCF生涯规划师、高级职业指导师、NLP神经语言学导师、全国就业创业专家、教育部“万人名师计划”创业专家、重庆市教委大学生就业创业专家库导师、香港人文素质管理学院高级顾问、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特邀高级讲师。

陈仲华老师从人力资源的角度出发,为即将初出校园的学生们讲述笑傲职场的秘诀。通过自身在企业里十年人力资源管理的经验,以自身职业发展经历和纯真实案例让学生了解到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角色转变过程中应该如何应对、如何调整行为、如何快速的适应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讲座中还用性格小测试等游戏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不仅作为听众还作为主角参与其中。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既有鲜活真实的案例,又有理论剖析,还有互动交流,通过这次讲座能更好正视自己,不断探索和发展自身潜能,正确把握求职方向。

本次讲座是2018年“重庆市高校就业创业专家库教师巡讲会”第一轮巡讲,根据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关于做好全市高校就业创业专家库教师巡讲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安排而开展,旨在解决部分边远薄弱学校教学师资缺乏,教学水平不高问题,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对于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创新创业意识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