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四川省教育厅 关于举办“教育部24365就业招聘服务•成渝 地区双城经济圈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网络双选活动”的通知

图片1.png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四川省教育厅

关于举办教育部24365就业招聘服务成渝

地区双城经济圈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网络双选活动的通知

 

各高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扎实开展“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协同发展行动方案》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1届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充分就业,定于2021115—331日举办教育部24365就业招聘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双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一职为你 同助成才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主办单位: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完美数联(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完美校园校招365

三、活动时间

2021115—331日。115日起用人单位进行网上报名。220日开始至331日举办网络双选活动。

四、参与对象

(一)有招聘高校毕业生需求的各用人单位。

(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2021届毕业生。

五、举办方式

(一)活动采用互联网+招聘的方式,在完美校园校招365”平台上集中进行。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www.ncss.cn)、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cqbys.com)、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创业服务网(jyzdzx.scedu.net)、四川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及各高校就业服务网,使用本次活动统一制发的宣传图片链接至专题页面(见附件),协同联动开展网络双选活动。用人单位、毕业生点击宣传图片链接,进入本次网络双选平台开展互动求职招聘。操作指南(电子版)详见平台专题主页。

(二)各用人单位可通过本次网络双选平台专题主页用人单位报名功能自行注册,并按照系统要求提交审核资料报名参会,通过平台管理人员资质审核后即可登录系统,发布招聘信息,进行简历搜索,发起视频面试,开展线上招聘。

(三)各高校毕业生在活动举办期间,可通过本次网络双选平台专题主页,查看用人单位及岗位信息,在线注册和投递个人简历,接收面试邀约信息,通过APP开启空中视频面试。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工作开展。举办此次网络双选活动,是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保就业任务,扎实开展“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协同发展行动方案》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促进两省市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之一。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认真组织好本次双选活动。

(二)抓好宣传引导,强化指导服务。各高校要通过本校就业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渠道,广泛发布、宣传本次活动信息,动员引导毕业生积极参加本次网络招聘活动;要主动联系、动员引导与本校有长期合作关系的用人单位积极参加此次网络招聘,招录优秀毕业生;要指派专人通过本次网络双选平台跟踪了解掌握毕业生参与招聘活动的动态和效果,精准指导毕业生参与求职招聘;要组织开展在线就业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加强求职应聘指导和求职安全教育,帮助毕业生提高就业求职的成功率。

(三)加强服务保障,维护就业权益。协办单位完美数联(杭州)科技有限公司要在桌面PC端及移动端网站平台显著位置,开设招聘活动专题宣传页面和链接入口;要积极组织更多对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毕业生学科专业的用人单位参与网上招聘,精准发布招聘岗位信息;要严格审核用人单位资质,严禁发布虚假招聘信息,防范违法违规招聘,切实维护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要切实做好网络技术保障,确保网络招聘活动顺利进行;要切实做好信息安全防护、个人隐私保护,制定网络招聘活动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置招聘活动中的有关问题;要准确汇总统计双选活动信息数据,及时向主办单位反馈招聘活动结果。

七、联系方式

(一)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联系人:冉老师,023-88517395

(二)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系人:黄老师,028-86125137

(三)完美数联(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完美校园校招365

1.用人单位报名、毕业生参会和平台技术问题咨询:400630024850371-56599387

2.高校工作人员使用咨询:15038133308

3.求职招聘投诉:0371-56599377

 

附件:教育24365就业招聘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双选活动宣传图片及专题主页网址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四川省教育厅

                                                                                                                                                                                      2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