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与汽车学院

  • 超级管理员
  • 8232 次点击
  • 2020-09-26 00:00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航空与汽车学院是我校结构化调整后应运而生的新型特色学院,是重庆航空航天职教集团理事单位,重庆市航空学会、重庆市通航协会、重庆市电源学会会员单位。

航汽学院下设航空服务教研室、机电工程教研室、汽车工程教研室三个教研室。开设有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空中乘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6大专业。现有在校学生700余人,专兼职教师40余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50%,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占30%,形成了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理实并举的“双师型”专业教师团队。

航汽学院建有各类集教学、科研、实操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实训基地。与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建高水平航空运输类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拥有空客320、CRJ-900全动飞行模拟机、空客320及CRJ-900飞机真实客舱培训设备、CRJ200飞机、赛斯纳172飞机及符合CCAR-147标准的民用航空器维修实训设备,具有飞行类(CCAR60、CCAR142)、客舱服务&保卫类(CCAR121、CCAR91)、维修类(CCAR147、CCAR121/145、CCAR66)及综合类(危险品初始、礼仪等)等培训能力。与多家知名企业深度合作,校企共建工业机器人实训室、自动化生产线装调与控制技术实训室、新能源汽车构造实训室(含整车装配)、新能源汽车整车维护与故障维修实训中心等,具有良好的实习实训条件。

航汽学院大力推进产教融合,着力构建“5C”双主体校企合作办学模式,系统构建“宽基础、强能力、高综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培养符合行业标准的高素质复合型技能人才。与华夏航空教育科技产业有限公司、遨博(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智源机器人产业生态研究院、重庆京东方、长安汽车、鑫源汽车、四联光电等知名企业都具有广泛深度的合作关系,人才培养质量受到了社会和企业一致好评。

航汽学院紧密契合国家“交通强国战略”和“制造强国战略”,坚持“立足航汽产业,服务区域经济”的服务面向,秉承“厚德尚能、志高行远”的院训,坚持“德育首位教学中心质量至上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打造“六精文化”,正朝着重庆地区校企合作样板学院、产教融合示范学院的目标阔步迈进!

Aviation And Automobile School is a new special school of Chongqing Youth Vocational & Technical College. Now it has 3 teaching and research offices and opens 6 special specialties. At present, there are more than 700 students and 40 teachers in school.

The school has built a variety of comprehensive training bases, integrating teaching, scientific research, practical operation and other functions. To improve school’s vitality and facilitate enterprise’s development, it has also continuously deepened college-enterprise cooperation, which has set up long term and deep cooperation relations with more than 7 enterprises and institutions.

It will strive to build itself to be a model college of college-enterprise cooperation and integration of production and education in Chongqing.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

 【专业代码】600409

   【专业介绍】本专业是学校与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合作的共建专业,主要从事机身、发动机及机载设备的维护和修理,人才需求量大,技术含量和技术门槛高。本专业面向民航机务维修、管理等职业群,培养从事飞机机身、机电系统及动力装置的勤务、修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学生可优先参加CCAR147维修基础培训,培训合格后,申请CCAR66维修人员执照考试。学生在华夏航空(重庆)飞行训练中心完成专业集训,并由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安排飞机维修相关岗位进行顶岗实习。所有考核合格的毕业生,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可推荐就业。

   【就业岗位】定检维修、航线维修、部件维修、机场勤务、飞机制造、航材管理等。

   【技能发展】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

   【师资力量】本专业目前有专兼职教师26人,其中专任教师11人,具有高级职称的5人,双师型教师11人;兼职教师中持有CCAR66执照,具有深厚理论基础和10年以上一线飞机维修经验15人,民航局维修人员执照委任考官8人。

   【实训条件】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亚洲第一台CRJ-900动飞行模拟机、重庆第一套CRJ-900客舱培训设备、重庆第一个CCAR-147部维修人员培训机构、重庆第一个CCAR-142部飞行训练培训机构、亚太地区第一家庞巴迪机型综合训练中心。

   【报考条件】

       1、限招男生;

       2、身高要求165cm-185cm;

       3、英语、数学和物理基础良好;

       4、双眼矫正视力在视力表(C字表)不低于0.7,无色盲、色弱、斜视;

       5、身体健康,面部、颈部、手部及其他部位无纹身、无明显疤痕、胎记;

空中乘务

  【专业代码】600405

   【专业介绍】空中乘务专业是为满足航空产业市场对高素质服务人员日益剧增的人才需求,我院与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重庆市首个深度产教融合的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在学校进行文化理论知识学习,在华夏航空(重庆)飞行训练中心进行实训课程深度学习,培养民用航空行业急需的高素质复合型服务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学生学习期间,在华夏航空(重庆)飞行训练中心进行标准化空乘人员培训,并由华夏航空公司安排民航岗位进行顶岗实习。所有考核合格的毕业生,该公司均可推荐就业。

   【就业岗位】国外航空公司、国内航空公司、地方航空公司、民营航空公司、通用航空公司空中乘务员;航空公司及机场的地面工作人员,值机、安检、VIP客服、调配、售票、易登机等。

   【技能发展】民航乘务员职业资格证书、中国民用航空危险品运输合格证、ERC(欧洲复苏委员会) 证书

   【师资力量】本专业目前有专兼职教师28人,所有专业核心课程教师均是具有空乘经历的双师素质型教师,实训课程教师均是来自航空公司的骨干教员,另外还有副教授职称的资深教师作为专业课教师授课,优质的师资力量在重庆市同专业中首屈一指。

   【实训条件】A320模拟客舱、舱门操作器、灭火训练舱、水上救生模拟中心、形体中心、安检实训室、飞机紧急撤离滑梯等专业实训资源。

   【报考条件】

   1、身高 女:净身高164cm(含)-172cm(含)  男:净身高175cm(含)-182cm(含)

   2、视力(C 字表视力标准) 无斜视、无色盲、矫正视力0.8以上;

   3、普通话发音标准,英语口语良好

   4、身体健康,体态良好。

民航空中安全保卫

专业代码:600407

   【专业介绍】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现代民航职业素养与良好的英语应用能力,熟知民航相关法规、客舱安全管理等专业理论知识,掌握擒拿格斗、客舱擒敌术、谈判技巧等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我院与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学生在学校进行文化理论知识学习,在华夏航空(重庆)飞行训练中心进行实训课程深度学习,培养民用航空行业急需的空中安全保卫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学生在学习期间,在华夏航空(重庆)飞行训练中心进行标准化空保人员培训,可获得危险品运输合格证、安全员初训合格证等专业证书,并由华夏航空公司安排相关岗位进行顶岗实习。所有考核合格的毕业生,该公司均可推荐就业。

   【就业岗位国内航空公司航空安全员,国内机场地面安保员、安检员等。

   技能发展航空安全员执照

   【师资力量】本专业目前有专兼职教师16人,其中专任教师11人,双师型教师11人;具有深厚理论基础和10年以上一线飞行经验15人。

   【实训条件】拥有A320模拟客舱、舱门操作器、灭火训练舱、水上救生模拟中心、形体中心、安检实训室、飞机紧急撤离滑梯等专业实训资源。

   报考条件

       1、身高 女:净身高164cm(含)-174cm(含)  男:净身高175cm(含)-185cm(含);

       2、双眼矫正视力在视力表(C字表)不低于0.7,无色盲、色弱、斜视;

       3、身体健康,面部、颈部、手部及其他部位无纹身、无明显疤痕、胎记;

       4、符合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布的CCAR-67FS中规定的安全员体格检查标准。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专业代码】560702

   【专业介绍】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是全国技能紧缺人才培养重点专业,是保障正常汽车使用重要环节。本专业面向汽车制造、维修、销售企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熟悉汽车构造和原理,掌握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能够从事汽车检测与维修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采用“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培养模式,开展“现代学徒制”教学,培养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技术人才,与重庆东方鑫源集团有限公司具有良好合作关系。

   【就业岗位】从事与汽车检测与维护技术相关工作。岗位包括汽车营销服务、质量与性能检测、汽车故障返修、汽车机电维修等。  

   【技能发展】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电工证

   【师资力量】专业教师团队26人均为有企业一线工作经历的“双师型”教师,其中高级职称5人,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7人。

   【实训条件】电工电子实训室、机电设备装调与控制技术实训室、汽车检修实训室、汽车美容实训室、汽车服务实训室、汽车电气实训室、汽车底盘实训室、汽车整车实训室等。

   【薪酬预期】毕业生拥有稳定的工作岗位和通畅的发展通道,转正后年薪可达6万以上,三年后年薪可达12万以上。

     

   

机电一体化技术

专业代码560301

   【专业介绍】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是培养热爱装备制造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机械和电控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能够从事机床、自动化生产线、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机电一体化设备操作、装调、维修、改造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中央财政、国家高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重庆市双基地等项目支持的国家级骨干专业,采用“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培养模式,培养智能制造专业技术人才,与重庆京东方、四联光电等知名企业具有良好合作关系。

   【就业岗位】电工、机床操作工、机电设备装调维修工、机电设备产品销售员等。

   技能发展电工证、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师资力量】本专业有专兼职教师15人,其中专任教师8人,具有高级职称的5人,双师型教师6人。

   【实训条件】拥有工业机器人实训室、自动化生产线装调与控制技术实训室、电工电子实验室、机械设备装调实训室、液压气动与PLC实训室、数控机床维修实训室、CAD/CAM实训室、嵌入式系统开发实训室、车工实习车间、高级钳工实训室等用于实践教学。

新能源汽车技术

专业代码:560707

   【专业介绍】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是我院的重点建设专业之一。本专业面向新能源汽车市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熟悉新能源汽车构造和原理,掌握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维修服务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能够从事新能源汽车维修、检测、改装、调试、营销服务工作的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本专业采用“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培养模式,开展 “现代学徒制”教学,培养新能源汽车专业技术人才,与重庆东方鑫源集团有限公司、遨博(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智源机器人产业生态研究院具有良好合作关系。

   【就业岗位】新能源汽车制造工、新能源汽车机电维修工、新能源汽车技术培训师、新能源汽车销售员等。

   技能发展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电工证

   【师资力量】专业团队教师12人,均为有丰富企业一线工作经历的“双师型”教师,其中高级职称6人,7名教师同时拥有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资格。

   实训条件高压安全作业实训室、新能源汽车构造实训室(含整车装配)、高压组件结构拆装实训室、新能源汽车“三电”实训中心 、新能源汽车整车维护与故障维修实训中心等。

   【薪酬预期】毕业生拥有稳定的工作岗位和通畅的发展通道,转正后年薪可达6万以上,三年后年薪可达12万以上。